top of page

100個企業將會全球棄用籠養雞蛋

mc_chick.jpg

相片來源:Andrew Skowron

2021年夏天,我們很高興得知世界各地已有超過100間企業承諾全面停止使用殘虐母雞身心的籠飼方式,當中包括快餐界、超級市場巨頭、連鎖酒店等跨國企業,他們不只在總部採納,而是致力在全球所有營運地區的供應鏈中都落實這非籠養雞蛋政策。


雞場的鐵絲籠狹窄擠迫、衛生環境惡劣,母雞不但難以轉身或展翅,亦常因長期立足鐵絲或身體被卡住而導致骨折和畸形;受壓的母雞容易掉毛或互相啄毛,羽毛嚴重脫落,更甚至因環境狹小而互相踐踏至死亡。這些母雞因為被迫成為產蛋機器而困在鐵籠中渡過痛苦的一生。


100個企業承諾落實全球性非籠養雞蛋政策意味著我們正步向「廢籠時代」,有朝一日餐廳的餐牌和超市貨架上將不再出現籠養雞蛋。


全賴全球多個組織的努力及一眾如你關心動物權益的熱心人士支持,才能推動到這重要的小里程碑。地球共惜作為 Open Wing Alliance(「讓雞展翅」國際聯盟)成員之一,我們對這成果感到很鼓舞。縱然在香港,大眾及業界對「籠養雞蛋」的問題關注尚有待提高,我們仍深信每一個聯署、每一個教育活動、每一個在社交平台上的分享都能連結全球所有關心愛護動物的支持者的力量,而這趨勢將會持續升溫。


請密切留意我們的消息和分享,繼續關注動物權益,減少食用雞蛋,並嘗試蔬食生活;我們亦期望香港具備前瞻性的企業趕快與國際趨勢接軌,棄用籠養雞蛋,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提升品牌價值,從而促使業界停止使用如此殘忍及過時的飼養方式。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