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原來是她也是VEGAN!火雞姐YANKI專訪

其實動物不是為了當寵物而生 ── 丁可欣 Yanki Din

提到「火雞姐」這個名字,很多人都會想起她在YOUTUBE上的火爆串咀影片。然而,現實中的她,丁可欣 ( Yanki ),並不是這麼火爆,反而是個溫柔、對動物權益關注的藝人。

從小都有養寵物的Yanki,現在回想過去,她發覺自己對寵物與動物的概念分得不太情況,也開始讓她反思自己的飲食與生活習慣。「自己對動物與寵物之間的觀念沒有厘清,如果我們不一定要靠殺害動物的生命來維持自己的生命,那為什麼我要把自己的慾望殺害在一些小生命上呢?」她這樣提出對動物生命的反思。


也因為開始了思考寵物與動物的差別,她也調整了自己對待家中小狗的態度。「其實動物本來不是為了當寵物而出生,牠有自己的選擇。所以現在對待牠的時候,牠有自己的自由,我現在還在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如何跟寵物相處。」有時候對寵物,很多人都有主人的概念,想控制寵物的生活,反而讓牠們少了選擇的權利。


轉素食後:多了一個接觸家人的方式


由一個喜歡跳舞運動的肉食女生,轉到純素,YANKI也經歷了一段長時間。素齡三年的她,由蛋奶素開始再到現在純素,她一點都沒有想要吃回肉的感覺。「當妳意識到自己為何要這樣做,就不會有一刻想過要吃回肉。」然而,即便是自己接受改變,但身邊家人也需要一些時間去接納。幸好,經過了YANKI耐心的講解後,現在與她同住的外公外婆都已經接受她轉素食。而且會主動提出找一些新的素食菜式自家來做做看!這讓家人之間多了一個話題,YANKI直說:「(轉素食之後)多了一個接觸家人的方式。」


更多火雞姐YANKI的素食故事,請看影片:https://youtu.be/zwlIqtSgjTc


🌿 喜歡我們的素食故事,歡迎訂閱我們​VEGAN 100​: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pYruZOnj3dq5u-mYg_KWQ


*想食素但唔知點開始?可以參與我地舉辦既21天素食挑戰,大家一齊食得更快樂,更健康!


採訪&撰文:Becky

拍攝:Ivy & Nemo & Becky

設計:Ivy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