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動物說 #002】《被化妝的兔子》


當大家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已經因為身體嚴重傷殘而被安樂死了,但請不必為我傷心。

我和我的家族世世代代都在實驗室工作,這是一份貢獻人類社會的偉大工作,我很榮幸我的存在,可以讓人類散發著美麗的光彩。


我的本名是Ralph,不過我聽得最多的是#0304 ,我的編號。


對不起我沒有留下遺照,因為我並不好看,我的右眼早已潰爛了,一邊耳朵紅腫發炎,另一邊只聽到刺耳的雜音。曾經我擁有白得發亮的毛,但因為工作需要早已被剃成奇怪的形狀了,上面掛滿傷疤和抹不掉的彩妝,但這是我和我的同伴應該因此而自豪,因為這些都有助人類變得更美麗。


昨天把我綁上實驗台的人類給我帶來了新的洗頭水和沐浴露,可是我還未來得及試,後背便因為被染髮劑灼傷而幾乎昏倒過去了。對不起我要先行離去了。但請放心,我身邊有千千萬萬個同伴會繼續努力工作,只要是被送上實驗台的孩子,都一定會很努力生存,一直進行實驗,直到死亡那天。


對了,明天早上當你準備出門前,你會洗頭嗎?你會不會畫眼線或塗上睫毛液?又或者會塗粉底液和防曬霜?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想起我嗎,可以自拍給我看看嗎?我也很想看看那些產品塗在你們身上是怎樣的,大家都一定因為用了這些實驗品變得神采飛揚對吧?


【關於Ralph】


去年4月,國際人道協會在4月24日「世界實驗動物日」推出的動畫短片《Save Ralph》,以幽默復古風格揭露動物實驗的殘酷。


我們可以很容易買到非動物實驗的產品、可以透過消費對抗社會的不公義,拯救千萬計在動物實驗中犧牲的Ralph。


別讓牠們的痛苦和生命換取一剎那的美麗。


Save Ralph - A short film with Taika Waititi https://youtu.be/G393z8s8nFY


VeggiesElf 素口精 The 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 YouTube

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