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潮歎Vegan Afternoon Tea 【4大熱選下午茶 首推The Cakery】



坊間下午茶tea set選擇眾多,但質素參差,有些只得甜點,多吃兩口已感太膩;而且大部份沒有蔬食咸點,愈食愈油膩。這次小編特別試了4間精緻Tea Set,其中The Cakery純素下午茶最有Heart!除了茶點造型別緻,恩准相機食先之餘,更Hit中健康元素,多吃幾件都不怕肥,絕對是零罪惡感的首選下午茶,最適合喜歡吃又注重健康的姊妹們!


No.1之選 | 超級食物入饌 The Cakery



The Cakery一向主打低糖、無麩質的健康cupcake,除了賣cupcake,在銅鑼灣利園二期亦設有cafe!這裡主打的下午茶,不但有無麩質選擇(gluten free),各款甜點都是低糖或無精製糖。想試純素tea set一般只需提前一個工作天預訂,


下午茶包括鹹點與甜點,採用天然食材製作,包括The Cakery的招牌cupcake、朱古力慕絲杯、野菌三文治、藜麥薄脆、奇亞籽布丁、迷你一口pizza等,其中藜麥、奇亞籽等都是近年養身食品界的新寵,被視為減肥、健康、增加體能的超級食品。


每客The Cakery下午茶都配有飲品一杯,咖啡有三款植物奶選擇,貫切健康路線,包括豆奶、杏仁奶、燕麥奶,完全是零罪惡感、零內疚感的純素下午茶。




The Cakery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1樓124號舖

電話:2816-1838

入座時間︰平日2:30pm- 6:00pm ;週末1:45pm - 3:00pm/ 3:15pm - 4:30pm/ 4:45pm - 6:00pm


收費:$388+10% (兩位)

供應時間:純素下午茶須至少提早一個工作天預訂



02 | Tea Saloon by AnotherFineDay


老闆希望每一位客人都有美好的一日,所以無論食物、環境、擺設等都別出心裁,連茶葉亦很講究,食客可以九型人格分類挑選適合自己的茶。素食下午茶預計供應至八月底,有興趣去吃的話就盡快預訂了。下圖顯示的下午茶部分含蛋奶,客人可提前預訂純素下午茶。





Tea Saloon by AnotherFineDay

地址:半山卑利街80-82號地下

電話:2525-8257

收費:$298+10%(一位); $538+10%(兩位)

供應時間:純素下午茶須至少提早一個工作天預訂



03 | 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 大堂酒廊 (Lobby Lounge)


酒店大堂酒廊 (Lobby Lounge) 每月推出不同主題的下午茶自助餐,餐廳的入座時間是下午1時至5時,比起其他餐廳,在這裡享用下午茶,可以有更多時間可以與三五知己暢聚,值得一讚。小編早於去年年底預訂過餐廳的純素下午茶,當時無論食物份量、賣相、味道、服務質素都非常好,值得推薦。最近小編再次預訂純素下午茶,可惜餐廳一開始卻安排了蛋奶素下午茶,食物配搭及質素亦大不如前,令人失望。


基於環保、動物權益、飲食健康等因素,素食是現時的飲食大趨勢,然而小編亦明白本地並非每間酒店都願意提供素食下午茶,這裡能夠從食客的角度出發為客人度身訂造純素下午茶,是值得嘉許的。希望餐廳能分清純素(vegan) / 蛋奶素(vegetarian) 的概念,繼續推出質素高的美食。


下圖為去年提供之純素下午茶,食物精緻,一人份量已經相當豐富。




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大堂酒廊 (Lobby Lounge)

地址:九龍尖沙咀東麼地道64號

電話:2733-8740

入座時間︰下午1時至5時

收費:$338+10% (一位)


供應時間:純素下午茶建議預早至少三天以電郵或Facebook查詢預訂,茶點內容會因應廚房食材而變化,建議食客先以電郵或Facebook向餐廳查詢。



04 | 香港四季酒店The Lounge


香港四季酒店The Lounge的下午茶Tea Set賣相不錯,可惜相對另外幾間,食物味道較遜色。當然不少人都喜歡這裡的用餐環境,餐廳以玻璃幕牆圍繞,自然光線傾瀉而入,還有鋼琴及爵士樂隊現場演奏,環境舒適。


香港四季酒店The Lounge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

電話:3196-8820

入座時間︰下午3時至5時30分

收費:$305+10%(一位); $585+10%(兩位)

供應時間:純素下午茶需至少三天前預訂,茶點內容會因應廚房食材而變化,建議食客先以電郵或電話向餐廳查詢。


圖、文︰Kale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